夙喻

在读大学,想发点东西记录成长˘ᗜ˘

引路人

  面前的手是一双皮肤很好的手。

  属于一个青少年。

  他侧着脑袋望过来,眼底尽是纯真无邪与懵懂。

  老王愣住了,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怎么一把年纪了,还能清楚记得几十年前的人,还记得这般清晰。

  “别傻愣着了,我是来接你上路的。”

  哦,老王想起来了,他刚刚死了,眼睛一睁一闭,就来到这条路上了。

  “怎么……”

  “怎么是我?”

  那男孩子撇撇嘴,“本来我也不想来的,但是吧,天使说我作为你的心结,还是得来这趟,你才能安心上天堂。”

  “……”老王沉默了。

  男孩子不耐烦了,抓起老王的手就往前走了。

  这条道老王记得,就是几十年前的老村的破路,小时候他经常跑着跑着就摔倒的地方。

  “你……不怪我了?”

  男孩终于等到这句话,眼神透着几分疲惫。

  “怪?我当时可是很恨你的。可是后来的事我也看到了,我死了之后你帮了不少人。你已经赎罪了,虽然其实你也没什么错。”

  “要说恨你,我也是没理由的。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,我早就释怀了。”

 男孩直直看过来,眼神很诚恳。

  “王梓文,你不欠我什么了,我原谅你了。”

  老王哽咽起来,眼泪珠子啪嗒往下掉。

  男孩嫌弃地转过头去。

  “都一把年纪了,还这么爱哭!”说着却把人拉着往前走得飞快。

  “是啊,一把年纪了……”

  老王没说,就也挺感慨。

  这么多年了,那件耿耿于怀的事情早就掉到乌黑泥淖里,生根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。霸占在老王心头几十年如一日。折磨也好,煎熬也罢,这么多年了,突然发现当初的人还是当初的模样,变的人只有自己。

  被折磨这么久的,也只有自己。

  人活着啊,就是最痛苦的了。

  可看到男孩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样子,老王就觉得,真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