夙喻

在读大学,想发点东西记录成长˘ᗜ˘

[你的影子]

 雨下的很大,天幕染上暗淡的灰蓝。

  他双手捧着那张精致白皙但此刻显得如此脆弱苍白的一张脸。

  他饱含深情的目光落入那人眼里,可那双眸子仿佛被这场夏日的暴雨染上深深潮湿与寒意,给不了他想要的回馈。

  那人的唇色很淡,声音很轻很轻,却无端显得支离破碎。

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了……”

  那双眸子仿佛恢复了点神采,一错不错凝视着他。他却开始感到打心底漫上的悲凉。

  “我知道我喜欢的是谁了,谢谢你……”

  那人的手掌失了应有的温度,此刻凉的惊人。可那么一只苍白无力的手,还是决绝地扶住他的手,让他的手从自己的双颊上移开。

  他感觉心脏都无法正常跳动,开始缓慢刺痛。

  那双眼睛还是一如既往澄澈明亮,但他知道那人看的不是他,而是透过他的影子看着另一个人。

  他发出的声音是哽咽的。

  “有什么用?他……他已经走了……”

  他不甘心,欺身上前死死环抱住眼前人。

  可怀里的人既没有拒绝也没有反抗,只是落在咫尺耳边的一声轻轻的笑,让他心渐渐的凉了下来。

  “迟了,一切都迟了……”

  “阿群,我也要走了……我要去陪他了。”

  “谢谢你,让我知道我的心意……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,是我自己。活了那么多年,和他相处那么久,直到他死我都不知道,我们彼此的感情。”

  “你真的和他好像好像……你是个好人啊,对我真的很好,好到每次看到你我就想起了还活着的他……”

  “所以,我根本不想再骗你,我也不想再骗自己了……”

  那人抬手拍了拍伏在他肩头哭着的人儿,温柔轻笑着说:“再见啦,阿群。”

  那泪水滚烫,让他感到自己的身体冰凉,自己生命的迅速流逝。

  那人本也想哭,但在雨里却是无声笑了起来,弧度柔软又孤独。

  [严森,我来找你啦……]

评论

热度(1)